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海出台30条 力挺民企做大做强
2018-12-03 13:27:55 来源: 宁波日报 孙吉晶 蒋攀 管敏媛

  近日,位于宁海科技园区内的伟成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办理排水许可证时遇到了难题,希望县“五问五帮”办公室帮助解决。“五问五帮”办马上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企业实地调查,找到了问题症结,给出了解决方案。

  民营企业是宁海工业经济的支柱,民企数量占到95%以上。去年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130亿元,占全县地区生产总值的73.8%。民营企业创造了87%以上的税收,提供了九成以上的就业岗位。

  困难时期,既要树信心,更要出实招。宁海提前谋划,推出“五问五帮”企业服务季、三大百日攻坚战、“昼访夜谈、蹲点破难”走进企业、建立亲清家园等壮大实体经济系列举措,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提速增效。全县共排摸收集154个急需政府解决的难题,并分类流转至各职能部门,明确解决期限。目前已有50个问题得到解决。宁海还建起由主要领导挂帅、部门和乡镇(街道)协同服务、专项服务队一线攻坚的队伍,形成破难助企的强大合力。

  在此基础上,宁海近日又出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围绕有效降低企业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进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10个方面制订出台30条扶持政策,打好“减、增、送、拓”组合拳,力挺民企做大做强。“减”,就是降成本、减负担,企业研发新产品、技术改革给予最大优惠;“增”,就是优环境、增活力。前置审批能取消的全部取消,市场能办的多放给市场。同时通过“整转”激发创新活力;“送”,就是送服务、破难题。针对企业用地难、融资难,突出精准和实效,实施“一企一策”;“拓”,就是促转型、拓空间。鼓励企业“走出去”,强化对企业兼并、重组、上市等政策支持,对境内上市企业给予最高800万元补助,对海外并购的企业实施最高50万元的补助,鼓励民营企业大胆创新,对企业实施智能化改造、科研创新、创新平台建设等进行奖补,补助最高可达3000万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