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组建一周就获亚军,“草根”篮球也很精彩
2018-12-03 13: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18120220215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姚明席地而坐,张开双臂,一脸微笑,身后围站着男女篮球运动员。

随着亚运会的结束,这张照片刷爆了不少人的朋友圈。而也是中国第一次将将篮球男女3V3与5V5的所有四枚金牌全都收入囊中。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3V3篮球第一次的进入了亚运会。而在两年后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它也是正式比赛项目。

对于普通球迷来说3V3篮球再熟悉不过了,也是现在民间篮球运动的主要比赛模式,经常在大学篮球场和民间篮球场地会看见奔跑的身影。而在宁波这样的业余篮球对抗赛也时有进行。

经过两天激烈角逐,今天“XS型动部落”宁波3V3篮球争霸赛下帷幕。本次“XS型动部落”宁波3V3篮球争霸赛由宁波市篮球协会、宁波电视台5套、安利宁波分公司联合主办,江北区篮球协会协办。常规比赛每场为10分钟,为广大业余篮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

本次比赛共有24支民间球队报名参赛,分四组进行小组赛后,各组前两名进入八强淘汰赛。最终获得前三名的队伍依次是今日头条队、温度表队、冰洋科技队。

亚军队伍温度表队的队长徐文俊表示,自己和队友都是“纯草根选手”,通过这次比赛也找到了自信:“我们队伍是上周才临时组织起来的,大家都是平时一起打球健身的朋友。以前我们观看职业篮球赛多但自己参加比赛少,现在组队了也就希望和其他球队多切磋多交流,想看看我们自己到底在宁波业余篮球界的位置,以后肯定会争取参加更多篮球赛事。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闯进了决赛,一方面找到不少信心,另一方面也看到了与一流球队在身体素质、技战术水平方面的差距。”

“我也不是宁波本地人,大学毕业后来宁波工作,逐渐结识了这里篮球圈的朋友。和我一样有大学篮球校队经历的朋友不少,甚至有不少职业俱乐部退役的球友。” 冠军队成员杜奕劭告诉记者,自己参加过“打虎杯”等国内一流水平的业余篮球赛,总的感觉是宁波业余篮球水平越来越高,宁波举办的一些篮球邀请赛也具有很高的水平。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