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品豆酥糖,游全新步道,福利满满的登山让爱好者大呼“再来一打”
2018-12-03 13:07: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18120218284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北山游步道、宁海登山健身步道、方家河头登山健身步道……

对于宁波市民来说,尤其是一些喜欢登山徒步的市民,家门口的这些健身步道是他们常去的地方,可谓是一年四季都会领略不同的风景。

如今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周末徒步登山也成了大家的喜爱。也使得,每到周末宁波的热门游步道上人群不断。

微信图片_20181202182849.jpg

12月2日上午,宁波登山大会(干溪站)在余姚陆埠干溪村拉开了序幕。本次活动吸引了宁波各地360多位登山爱好者。

令各位登山爱好者兴奋的是,本次登山路线:干溪村--里岗--支溪岙,从干溪村文化礼堂出发,沿着干岗山古道到里岗村再返回到干溪近山村,这是一条新的登山路线。

原来这条路线可不一般,坐落山水之间,南靠四明山脉,北临姚江,风景秀美,资源丰富。不仅如此,这里还山川明秀,人文荟萃,从古到今文人、官吏、雅士、学者层出不穷,伟大的思想家、史学家黄宗羲曾隐居于此。

微信图片_20181202182853.jpg

此外,来干溪怎么会仅仅爬山这么简单?

本次活动也是福利多多,品尝当地有名特产豆酥糖就是其中之一。

豆酥糖是宁式茶食,创始于清代,一直是宁波“三北”的名点,故又称三北豆酥糖。特点是香、甜、松,进口酥而易化,具有浓郁的黄豆香味。但说起陆埠豆酥糖,历史悠久,闻名遐迩。素有“胜似三北藕丝糖”的美称。而每一位登山者在活动后都会获得一代豆酥糖。

微信图片_20181202182844.jpg

此外,为了方便大家登山,主办方还赠送每位登山爱好者一本《宁波登山健身步道》,书中收录了12条登山健身步道,其中4条为国家级步道,8条为区县市步道,涵盖了全部10个区县市。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