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果皮菜叶还能二次利用?福明家园社区助力“绿色环保战”
2018-11-28 14:4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樊芸菠

QQ图片2018112812375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樊芸菠)“老徐,给我搭把手,我把菜叶子给切一切。”“3公斤的水,要放入0.3公斤红糖”……11月28日一早,在宁波市鄞州区福明家园社区新市民大课堂里,居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学习制作果蔬酵素。

在很多家庭的厨房里,吃剩的果皮、老黄的菜叶子通常都会被扔进垃圾袋里,却不曾想到,这些其实都是“宝贝”,它们可以“变废为宝”,被制作成酵素,用于清洗碗碟、浇灌绿植等。

为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减少垃圾的排放,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福明家园社区邀请了鄞州区社科院的专业老师为居民带来一堂环保酵素制作课。一个干净的灌装桶、适量的红糖、水还有“主角”果皮菜叶,通过一定比例的调配,然后等待三个月的时间,就能制作出天然环保的酵素。它的用途非常广泛,可以作为家用清洁剂,去除锅碗瓢盆中的油渍,也可以擦拭桌椅板凳,还可以成为家中绿植的天然肥料。

老师们细心地讲解着,居民们也听得格外认真。家住49幢的杨阿姨还特地拿出纸笔记录着老师讲解的要点。

通过简单的几个步骤,让厨房垃圾“化整为零”,既为保护环境做出了贡献,也是很好地践行了垃圾分类。此次的活动不仅让居民们增强了环保意识,更是深入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的生活方式,鼓励居民们一同参与到美丽社区的建设工作当中来。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