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11月A股回购潮再次袭来 均胜电子18亿元大手笔回购
2018-11-28 14:05: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黎莉

日前,均胜电子发布了一份关于股份回购实施结果的公告。公告中称,其已以18亿元的总额完成了7000万股的回购,而这一数字也令其成为今年截至目前,A股已执行回购的上市公司中,耗资最多的一家。

公告显示,今年6月13日均胜电子披露关于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的报告书并实施首次回购,截至11月23日,已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7195823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58%,支付的资金总额为1801064356.53元(含交易费用),已达到计划中不低于18亿元人民币的回购资金总额,本次回购股份方案实施完毕。

事实上,由于股市低迷以及市场信心不足,大量股票严重低于真实价值,上市公司为增强投资者信心或维持股价稳定,屡次发布回购方案,以彰显对公司的信心。据《券商中国》统计,截至今年7月,已累计有340家公司实施了447次回购,累计回购20.55亿股,回购金额达145.09亿元,较2017年全年高出57.75%,创A股历史新高。11月9日,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的意见》后,市场又一次出现回购潮。据Wind经济数据库统计,11月以来,已拿出真金白银回购股份的公司达203家。一些破净股及前期跌幅巨大的股票,也出现了一波上涨行情,估值得到部分修复。

对于此次回购潮,光大证券浙江分公司的投资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从长期来看,投资者应更多关注上市公司真实业绩,只有业绩做上去了,上市公司的价值才能提升。“上市公司股份回购只能代表上市公司对自身的信心,或者是为了维护股价稳定。投资者应自行判断,而不是仅凭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这一举动就充分肯定这家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11月23日,沪深交易所又发布《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监管严控“忽悠式”回购,量化细节,打上“补丁”。细则规定,必须明确回购数量或资金总额的上下限,且上限不得超出下限的1倍,不得误导投资者。而且,回购股份完成后的6个月才能“卖出”,严格防止出现上市公司“短炒”股价的行为。《回购细则》在总结相关监管经验的基础上,对董事长、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等提议人提议回购的时间、数量、价格区间、投票承诺、董事会意见等,从信息披露上作出了规范要求,防范出现“忽悠式”回购提议误导投资者,为大股东减持股份“抬轿子”。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