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12月5日开始预约
2018-11-28 14:04:2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记者从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自2018年11月16日起陆续发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币。市民普遍关心的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0元面额),12月5日起开始第一批次预约,分配到我市的第一批次纪念币数量为60万枚。

宁波建行预约

此次发行的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5枚、双色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正面图案为国徽,国徽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年号“2018”字样,左右两侧为果实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阿拉伯数字“40”,背景图案为牡丹花、飘带和礼花。主景图案上方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右下方刊面额“10元”字样。

双色铜合金纪念币的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金属铜合金,发行数量为1.8亿枚。

我市采取预约方式(包括网上预约和现场预约)发行,分两批次发行,预约发行均由建行宁波市分行承担。预约、兑换的有效身份证件须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现场预约须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不能代理。

12月5日起预约,12月28日起兑换

12月5日至8日为第一批次预约登记期,按先到先得原则预约,通过网络或到现场办理。

第一批次网上预约额度为59万枚,预约额度向网上和网点现场预约渠道开放;第一批次现场预约额度为1万枚,仅限网点现场预约。

网上预约,公众可通过建行官方网站(www.ccb.com)按步骤完成预约,也可通过建行网上银行、微信公众号和手机银行办理预约。

现场预约,由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建行承担现场预约网点的柜面办理预约。同一批次内,每人只能选择一种预约方式且只能办理一次预约,重复预约无效。现场预约不得由他人代为办理。

2018年12月28日至2019年1月4日为第一批次预约兑换期,成功预约的公众可在兑换期持个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预约登记的网点兑换。本着便民的原则,每人可代理且最多代理5位成功预约的公众(不包括本人)办理兑换;代理他人办理兑换的,须出示本人和被代理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否则按预约失败处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