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市“三联三促”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出台
2018-11-28 13:56:0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孙美星 通讯员 吕咏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我市再出“实锤”。记者从23日举行的宁波市企业服务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获悉,《宁波市“三联三促”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全市将组织开展“联系企业促发展、联系项目促投资、联系基层促效能”企业服务专项行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攻坚克难。

我市中小企业数量众多,处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企业需求纷繁复杂,加上各类惠企政策出自多门,因此对于政策的关注度和知晓度普遍较低,致使许多好的政策难以真正惠及企业。

当天正式出台的《宁波市“三联三促”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打破了传统的“政府—企业”单向联系模式,实现服务体系的立体化,进一步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据了解,本次“三联三促”企业服务专项行动坚持全覆盖为目标,以企服小分队、工作小组、企服责任人等联动形式,形成规上企业服务全覆盖。依托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实现中小微企业服务全覆盖。

为了服务好企业,我市已经组建29个企业服务小分队,90个企业服务工作小组,各市级单位共安排357人定点联系各企业。市级层面服务的重点企业共500家,包括:千亿级培育企业、纳税50强、上市公司、行业骨干企业、高成长企业、单项冠军企业、科技型企业、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

其中,市领导联系领军企业99家;企业服务小分队联系服务29个工业强镇及下辖152家重点企业;企业服务工作小组负责联系服务249家重点企业。

据介绍,市级企服责任人由市级部门局级、处级及其他优秀干部组成,服务时间初定2年,按照服务需要安排到各个企服小分队和企服工作小组,要求每年赴企业实地服务时间不少于4次。

我市还将打造企业服务新型载体,多方位为企业提供服务。包括开设“直通车”,为各级领导与企业家建立分层分级点对点精准服务的信息通道;建设“专家库”,依托由各类创新平台、科研院校等专业人员组成的专家库,为企业提供咨询、诊断、辅导等专业服务;打造“企服客”,打造企服责任人工作平台,实现企服责任人移动办公和资源共享;构建“政策云”,汇集各级政府和部门及以各类涉企政策的企业政策云,为全市企业提供个性、共享的政策服务;搭建“大市场”,发挥企业服务政策券政策和全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优势,聚集数百家各类专业服务机构,搭建企业服务大市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