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在宁波办抵押不用再跑不动产登记中心 银行“一站式”解决
2018-11-28 09:53: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芳

不动产登记8.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陈芳)11月27日,宁波市国土资源局与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正式签约,达成不动产抵押登记进银行业务。登记部门和金融机构通过搭建互联互通平台,优化登记环节并精简登记材料,实现了办事群众在银行网点签订抵押合同、提交登记申请材料后,系统将直接把信息传输至登记机构,办事人则无需再跑一趟不动产登记中心。就此,宁波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实现银行“一站式”办结,不动产登记部门实现“跑零次”“当场办”。

据统计,去年宁波全市不动产登记抵押登记业务有近14万笔,其中,四大国有银行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约9.1万笔,占全市抵押登记业务的65%。由于业务量大,群众需求和诉求多,宁波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对不动产抵押登记先后进行了三轮提速,抵押登记办结时限已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

当前,不动产登记部门选择建设银行先行试点,日后市国土局会与各市级银行机构陆续签订合作协议,将“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逐步推广至全市范围。

不动产登记9.jpeg

借业务互联互通平台及网上申报大厅,通过信息系统就能实时办理相关业务和信息查询,实现数据实时共享,并推行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可办理业务有国有建设用地上的成套商品房(含住宅、办公、商业、车库、车位)抵押权首次登记、注销登记和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后续将视情增添抵押权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更正登记和商品房转移抵押合并登记等业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