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手术成功的父亲拄着双拐 与女儿一起回宁波感谢好心人
2018-11-27 12:28:0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孔玲

  龚学林(右)向东钱湖中学校长曹爱锡表达感激之情。通讯员供图

  今年8、9两月,晚报报道了外来务工人员龚学林发生车祸无力筹集手术费陷入绝境,15岁的女儿龚玉香为救父亲,想尽办法筹款的故事。经晚报报道后,爱心市民踊跃捐助,9月17日,龚学林在上海成功手术。回家休养一个多月之后,昨天,他特意带着家人赶到报社、东钱湖交警大队、东钱湖中学等单位,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受助一家人

  “感谢晚报和所有爱心市民们”

  “如果不是晚报的报道,如果不是爱心市民的援手,不仅我的生命危在旦夕,这个家也会散了。这份大恩大德,我和我的家人永生难忘!”昨日上午9点,在晚报社会新闻部,拄着双拐的龚学林向有关负责人送上了一面写着“人间自有真情在,爱心捐助暖人心”字样的锦旗,不停地说着感谢。随他一同前来的还有他的母亲、妻子和女儿龚玉香。

  “最绝望的时候,我已经准备放弃治疗了,但女儿始终在努力筹款,幸运的是最终被晚报关注到了。”龚学林的妻子提起女儿龚玉香,心疼不已。她说,当时为了筹集丈夫的治疗费,该借的地方都借遍了,一家人陷入绝境,但女儿始终不愿放弃。后来,在晚报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次危险系数高、难度极大的手术才得以圆满完成。

  “如果没有晚报和好心人的帮助,真不敢想象爸爸现在会怎样。”目前就读初三的龚玉香课业很紧张,但昨天特意请了假,第一站就来到了报社。

  “您看,爸爸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好了,脸色也红润了。”扶着爸爸的龚玉香对记者说,爸爸目前恢复得相当好,也能爬几级楼梯了。等伤腿完全康复,不仅意味着爸爸的重生,更是全家人新生活的开始。只要爸爸这个顶梁柱在,家永远是幸福的家。

  龚学林也激动地表示,尽管骨折的腿还没完全康复,但哪怕是一步一步挪,也要亲自登门感谢。

  爱心人士

  “他们继续幸福地生活,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昨天下午,龚学林一家先后来到东钱湖中学和东钱湖交警大队,送上锦旗表达感激之情。在东钱湖交警大队,负责处理龚学林事故的罗警官看到龚学林恢复状况不错,十分高兴。

  “生活总是充满种种磨难,看到这家人幸福地站在这里,心里特别欣慰。”罗警官告诉记者。

  “作为一名交警,帮助他们是我应该做的。”罗警官表示,这家人能继续幸福地生活是自己最大的心愿,也希望龚玉香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

  听说龚学林特意来到交警队,东钱湖公安分局张副局长也来看望了龚学林一家人。他介绍说,事故之初,龚学林在宁波抢救治疗期间,得知他家境困难,分局特意拨付了10万元的交通事故道路救援基金,还通过保险公司先行垫付了10万元。得知龚学林必须要到上海动手术,自己又多次联系上海中山医院的朋友,积极与主治医生沟通。此后,还设法提前安排了手术时间,为命悬一线的龚学林尽快手术争取了时间。

  龚学林受伤后,龚玉香所在的班级捐款1000多元,晚报报道后,东钱湖中学曹校长向全校老师发出倡议,短短两天募集到18700元捐款。昨天中午,龚学林一家也来到东钱湖中学,向全体师生表达了感激之情。曹校长在了解了龚学林的手术及康复情况后表示,知道手术成功,老师和同学们都替龚学林家庭感到高兴。他说,正是因为龚玉香的坚持,才为爸爸赢得了生存的机会,希望她好好上学,坚强面对一切困难,长大了回报社会。

  心怀感恩的龚玉香告诉记者,经历了爸爸生病的磨难之后,自己像是一下子长大了。既感受到生活的艰辛,也感恩爱心人士把爸爸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龚学林也动情地说,作为一个外乡人,能够得到这么多好心人的关爱,是自己最大的福气。当年选择宁波这个爱心城市落脚,是最正确的选择。对于帮助自己的众多爱心人士,无法一一报答,只能通过晚报表达感激之情。等身体康复了,自己一家人都会留在美丽的宁波,为建设甬城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