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会讲宁波话,爱吃红膏咸蟹 这个老外成了网红
2018-11-26 16:15:0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阿拉是宁波宁,阿拉来讲宁波话,阿拉喜欢宁波菜……”这几天,就职于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的外教Alan Foster,因为一段讲宁波方言的视频,成了“网红”。

  Alan是一名芭蕾舞老师。他讲起话来机灵、搞怪,与他交谈,让人感到十分亲切与轻松。当他用一口熟练的汉语普通话甚至是宁波方言、奉化方言与人交流时,你也许不会想到,他是英国人。

  A 对中国“一见钟情”

  Alan有个中文名字叫“舞歌”,他对舞蹈有着天生的执着。19岁时,他放弃了之前的专业,转而学习舞蹈。虽然已经过了学习舞蹈的黄金年龄,但他还是凭借坚持与努力,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慢慢走进了舞蹈的殿堂。

  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Alan先后在伦敦中央芭蕾舞学校和古巴国家芭蕾舞团接受芭蕾舞专业培训。他还取得了英国密德萨斯大学教育研究生资格证书(PGCE)和现代语言学(法语和西班牙语)硕士学位。

  采访中,他用一个中国成语“一见钟情”,来形容他在中国的美好经历。

  2011年,Alan被古老的东方文化吸引,来到了中国,在北京诺德安达学校任教。3年后,为了专业知识更加精湛,他只身前往中东学习阿拉伯舞蹈。2017年,Alan又回到了中国,因为中国文化让他欲罢不能。今年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建成,一次偶然的机遇,Alan与奉化结缘。

  虽然来到奉化还不到半年,但具有强大语言天赋的Alan,已经把奉化方言以及宁波话讲得很流利了。

  B 是教师也是学生

  目前,Alan担任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茱莉亚表演艺术项目老师,该项目是“音乐界哈佛”美国茱莉亚学院在中国设立的表演艺术课程项目。近日,Alan和来访的茱莉亚学院全球K-12舞蹈课程主任兼舞蹈系教师Hilary Easton一起,为学生们上了精彩的舞蹈课程。

  “我进行的是表演艺术的教学,我坚信,表演艺术在孩子的成长中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学生发展成为聪慧、自信和全面的全球公民,勇于站在世界的舞台上表达自己。”对于教学,Alan认为,正如中国的一句名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学习需要方法,要学习如何去探索,而不只是学习知识。”

  Alan在给孩子们上课的同时,也在学习中国语言,看中文书,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中国发展得非常快,宁波的现代化程度非常高,生活在这里非常舒服。”他笑着说。

  C 在中国收获爱情

  为了融入当地生活,Alan经常在奉化各处游历,体验地道的美食,感受浓浓的地域文化。他非常喜欢宁波以及奉化的美食,特别是海鲜,像红膏咸蟹、扇贝等都是他的最爱,鲜咸的口味与他在英国的故乡妈妈做饭的味道很像,他时常感觉这里就是他的第二故乡。

  对Alan来说,中国是个福地。在这里,他除了体验到浓郁的东方文化,更邂逅了自己的爱情。说起自己的爱情故事,Alan手舞足蹈,像个快乐的孩子。

  说起未来的打算,Alan表示,他想继续留在宁波市奉化区诺德安达学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阅历,为中国小朋友带来高雅的艺术体验和丰富的文化感受。(记者 鲁威)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