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构建多形式校地合作渠道,镇海打造精准招聘模式聚人才
2018-11-26 16:15:5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2018年,宁波市镇海区人力社保局不断深挖校地合作渠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形式,紧密结合区域产业特点,开展“四地十校百岗”高校青年镇海行专项活动,建立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文化创意等产业精准招聘服务平台,积极发挥专业机构市场化配置作用,凝聚合力为企业解决引才需求,缓解“招人难问题”,引进各类高校毕业生共2812名,同比去年增长12.8%。

  拓宽校地合作渠道,为区域引才提供源泉

  2018年,新增兰州文理学院、重庆化工职业学院、大庆职业学院等5所合作高校,累计合作院校达到17所,通过暑期实习、教学实习、就业实习等多形式的活动开展,2018年,仅重庆、兰州、哈尔滨三地的合作院校就为我区输送高校毕业生共861名,占当年全区高校毕业生引才总数的30.62%。

  今年7月,兰州文理学院邀请了32名学生干部到镇海区开展暑期实习活动,一方面有助于高校学子近距离了解区域引才政策、企业经营情况、发展前景等内容,让高校学子提前了解镇海,提升区域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高校通过实习总结、成果展示等活动在校内开展多维度的宣传,加大了其他学生对镇海的认可度。兰州文理学院化工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李亚超说到:“我今年就读大三,校地合作的平台给了我们实地学习和认知的机会,让我今后的学习更有方向感,今后我也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到镇海来实习、就业”。

  强化精准招聘品牌影响力,为企业纳才提供保障

  围绕精准招聘,着力打造精细化管理体系(“两库三化”:企业人才需求库、合作高校信息库,人才匹配精准化、招聘时间动态化、就业鉴证信息化),依托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微服务平台,发挥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西电宁波产业园、宁波石化经济技术开发区等5个园区的驻点微服务专员力量,年内共走访企业800余家,排摸人才招聘需求1200多条,根据人才需求匹配合适的院校开展精准招聘活动,同时依托信息平台异地提供现场鉴证服务,实现千里之外最多跑一次。

  2018年,共开展哈尔滨、重庆、兰州、西安等地赴外招聘活动4场涉及9个高校,进场学生近万人,引才共1000余人,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高溥在10月份校地合作洽谈会上说到:“我做教育工作近30年,像镇海区这样,从2014年坚持到现在,由人社部门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政府搭台精准匹配,服务企业务实实干,这样的做法真要给你们点赞”。

  筹建镇海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凸显市场化配置作用

  按“一园多点”模式建设,加大平台投入及政策配套力度,园区新增天一大厦3000多平米,集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1家,截止目前,园区产值5.08亿,新引进邦芒人事宝项目、上海劳达宁波分公司等11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基本形成了以人才招聘、人才培训、中高级人才猎头、管理咨询、薪酬设计等服务产品为一体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条,2018年,园区机构共帮区域企业引进基础人才326人,立聘人力常务副总常亮凭借“化工细分领域高校毕业生精准聘模式研究”还入选了宁波市泛3315创新人才,人力资源专业类人才全市入选仅3名,专业机构的集聚和人才的加盟,市场化配置作用初显,为我区的引才工作提供了持续的能动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