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企业发展中“顽疾”怎么解?宁波“培训+微咨询”来帮忙
2018-11-26 16:16:04 来源: 甬派客户端

  “怎么样制定规则,能够同时激励老员工和年轻的职工?怎么样管理海外市场和国内市场的人才?在制度上应该有什么区别?如何平衡协调个人财富、自我价值和历史使命感?”  在市人社局人才培训中心的一场领导力论坛上,来自宁波40多家汽车零部件企业人士抛出了一个又一个企业转型中的困惑。

  这场论坛,是市人才培训中心在收集梳理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的共性问题后,专门从香港大学请来具备诸多跨国企业人力资源领域管理经验的专家,进行“把脉问诊”。

  “随着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民营企业转型中多样化、个性化人才培养需求爆发给人才培训服务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市人才培训中心主任许奇良表示,“必须提升培训服务产业和企业的针对性和问题导向。”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解决企业转型中的这些问题,人力社保部门推出了更具针对性的“培训+微咨询”服务。在培训中引入行业专家参与企业培训方案制作,提供咨询诊断服务,建立起前期需求访谈、问题诊断,中期方案制作、过程优化,后期结案报告、训后微咨询的全流程闭环服务,有效增强人才培训服务的针对性。

  几个月前,我市一家知名电子照明企业找到人才培训中心服务团队,希望针对企业目前管理层出现懈怠,内部流程繁琐及部门板结带来难以突破发展瓶颈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该中心在前期深入企业访谈,梳理公司发展战略、管理框架和人员结构的基础上,明确培训重点需要解决组织流程变革和供应链管理优化两方面问题,提出了企业经营转型对标学习的解决思路,开展以奋斗者为本的激励机制、以客户为中心的组织文化和组织流程变革等方向标杆企业的对标学习。目前,该企业内部初步进行组织流程变革,经营业绩有显著提升,这次培训服务,也帮助该企业节约了50余万元培训和咨询经费。

  截至今日,人才培训中心已经为我市60家大中型民营企业提供类似这样的个性化、定制化的培训解决方案,其中民营上市公司20家,培训各类企业人才5000人,以精准培训服务有力推动民营企业的“华丽转身”。

  编辑:徐挺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