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全球四大洲的城市围棋联赛,宁波疏浅队差一点闯入冠军战!
2018-11-26 16:16:18 来源: 甬派客户端

 24日至25日,2018赛季的城市围棋联赛半决赛战罢,客场作战的宁波疏浅队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对方连扳两盘,遗憾地止步四强,无缘最后的冠军争夺战。

  城市围棋联赛是中国体育改革和体育产业发展大背景下诞生的国际性围棋联赛,是首个采取全市场化运作方式组织、具有自主品牌的大型围棋赛事。2015开赛时,城围联只有16个城市参加,到今年已发展到全球四大洲、32支俱乐部代表队参加;俱乐部举办的主场比赛已经拓展到大阪、悉尼和曼谷,地域版图扩大到全球各大洲。

  和其他围棋比赛不同的是,城市围棋联赛采用的是围棋团体接力赛的赛制,各队必须有女棋手、本土棋手和业余棋手、职业棋手轮番上场,在比赛中比拼的是团队合作和整体实力。

  在25日上午的比赛中,宁波疏浅队先后派上储可儿、王雷、古力、檀啸、伊凌涛5位棋手,其中古力九段是8次世界冠军得主,檀啸九段也是职业围棋世界冠军。两队对阵形势错综复杂,最后不得不进入官子的细棋阶段,结果两个多小时的较量,最终宁波疏浅队以五又四分之一子败北。

  编辑:李风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