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为逃避违停处罚 男子耍起小聪明
2018-11-22 14:05:5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烨 通讯员 高志成

违停被贴罚单,大多数车主还是会默默“认栽”,毕竟是自己犯的错。然而近日,一男子在海曙区违停,却耍起了小聪明,离开前故意打开引擎盖,制造车辆故障的假象,试图蒙蔽交警。昨天,民警跟记者提到这么一件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儿。

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徐,当天下午3点35分,他到海曙区府桥街附近办事,可一时找不到车位,索性违停在了路边。他也知道这么停车,很有可能被贴罚单,为了“规避风险”,在离开前他把引擎盖打开。如此一来,就算民警过来,看到这车,还以为是故障车呢。

事与愿违,等他回来时,车窗上赫然出现一张罚单,心里的小得意瞬间被郁闷填满。“车子坏了,我只能停着啊!”见辅警还在,徐某争辩说。“目前处于证据采集阶段,是否违法停车会经过后台审核,你所说的情况,我会向中队报告并进行核实的。”辅警回应。

可民警之后调取监控视频,却发现他分明在撒谎。视频中,徐某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任何维修检查车辆的行为,而且在当天下午3点45分正常驶离,违停事实很明确,打开引擎盖仅仅是为了掩人耳目罢了。

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了,没想到徐某在一个星期后来到海曙交警大队违法处理大厅,手里拿着罚单,一再喊冤,继续强行“加戏”,企图为自己的违法行为狡辩。

经违法处理大厅协调,民警与他通过电话进行交谈。在电话中,民警告知其违法事实清晰、证据俱在,如果还要抵赖,将涉嫌提供虚假证言,有可能导致更严厉的处罚。在铁一般的事实证据面前,徐某态度软化,接受了处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