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慈溪交警给外卖小哥送“安全餐”
2018-11-22 10:25: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胡志东 陶勇

“原来这是违法行为啊!”“边骑车边打电话,真是太危险了!”近日,慈溪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龚巧娜给20多名外卖小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她结合外卖快递配送员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以案说法,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近年来,我市外卖订餐和快递配送行业迅速兴起。然而,部分外卖快递配送员为了赶时间,无视交通法规,逆行、骑行快车道、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突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从本月中旬起,我们已开展3次针对外卖快递配送员的交通安全讲座。从现场情况看,大家反响热烈。”慈溪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看到,每个上课的外卖小哥都收到了一张蓝色小卡片。卡片正面是他们的基本信息以及交通事故、违法行为记录,反面是相关交通安全提示。平时,如果他们违反了交通法规,民警会在其卡片上打钩记录。若引起交通事故或达到3次违法记录时,他们的学习记录卡会被没收,违法数据会反馈给相关平台。违法记录多的需再次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一年内,如果他们发生事故1次(有责任的)或者违法处罚累计达到3次,交警部门会建议相关平台取消其“骑手”资格。

据悉,今年年底前,慈溪交警大队将在各辖区中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将首批学习记录卡陆续发放到“美团”“饿了么”两大外卖平台,以及顺丰、圆通等大型快递公司的配送员手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