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这个充满体育元素的滨江景观公园 你居然还没去过?
2018-11-22 10:08: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家艳 陈波 记者 段琼蕾

公园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家艳 陈波 记者 段琼蕾)现在每到周末,地处宁波姚江边的谢家地块滨江景观公园格外受到周边居民的追捧,有在骑行道上悠闲骑车观景的,也有身着运动衣在江边快走健身的,还有年轻父母抱着孩子散步晒太阳的……

公园7.jpg

这个滨江景观公园在历时两年的建设后,于今年8月正式开门迎客,成了目前为止宁波最大滨江体育公园。不过,记者问了问身边的很多朋友,居然有一半人还没去过,今天记者就跟你好好介绍下。

公园3.jpg

公园6.jpg

这个公园是江北滨江长廊的一部分,在这里,体育的元素随处可见,长约2公里的塑胶跑道和自行车道绕着公园延伸着,除了7个篮球场、4个气排球场,公园内还有2个笼式足球场、1个门球场、1个地掷球场、1个儿童嬉水广场点缀在公园的各个角落。

作为景观绿化公园,园内植物种类丰富有乔木、灌木、草本植物近百种。以“四季有景、处处有景”的原则搭配的公园景观带,配合多样的场地地形,追求“虽为人作,浑然天成”的景观意境。

公园2.jpg

公园以樱花作为主题植物,在公园内的游步道两侧遍植樱花,形成了1600米长的樱花大道。待来年三四月份,这片白白粉粉的花海将点亮江北的一方土地。

你知道吗?在两年前,这里还曾是一片未开发的土地,“水塘、杂草、渣土堆,这里曾经杂乱无章,环境也比较差。”建设单位江北区公建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地块处于洪塘街道与庄桥街道的交界处,是极难管理的真空地带,因此形成了环境脏乱、乱搭乱建、私种菜地以及各种施工废弃物堆叠等顽疾,一时间内,整治和整改难度较大,破坏了江北城市景观的形象,也阻碍了城市功能的提升。

据介绍,为提高城市品质,实现整体区块提升蜕变,在项目设计之初,江北区公建中心就引进了中国美院设计团队,设计理念深度融合江北的山水人文底蕴——整座公园以绿化种植为绿带,以场地原有防洪堤与滨江步道为文脉紫带,以姚江水系为蓝带,以健身步道为活力红带,并在多彩交织的带上点缀多种类型的建筑与空间,展示出姚江北岸宜居宜业现代化滨水品质城区的全新面貌。

“谢家地块滨江景观绿带工程的投入使用,推进了沿江发展及文化长廊、生态长廊的建设,满足了人们休闲、健身、运动等需求。”前述负责人说,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还是宁波市海绵城市试点工程之一,公园内的绿化带中,处处设有海绵功能的“生态草沟”以及“雨水花园”等,将海绵设施和公园景观进行了有效结合。

这个免费的新增景点介绍完了,这个周末,你计划计划?

(本文图片由邵家艳 陈波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