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今天降雨又降温,我们正一步步走向寒冷
2018-11-21 15:34:2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龚国荣摄)

  昨夜到今晨,小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上班路上,片片落叶从车窗前面滑落,一盏盏路灯撑开了清晨的黑暗,气温不高不低,宛如春日一般舒服。

  这样的状态,将持续到今晚。市气象台今晨6时发布今天气象预报称,今天阴有雨,夜里雨渐止转阴天,明天阴转多云。东南到南风2~3级,中午转西北风4级,傍晚到明天5级,明天上午起偏北风4级,明天傍晚起3~4级。今天最高气温16~18度; 明天最低气温10~12度。

  而据今晨本地媒体报道,今天的宁波将迎来降雨+降温的“双降”日子,最低气温在13℃左右,最高气温只有16℃,气温变化几乎一条直线。明天随着冷空气加强,阴雨寡照的天气将结束,天气开始转为多云到晴,但最低气温将持续降低。11月23日,市区的最低温将降到7℃左右,可能又将刷新下半年以来的最低温。

  除了降水和降温,还将有大风来助阵。今天后期到明天白天,宁波沿海海面将有7—9级偏北大风,体感会更加冷。

  最近,大家都在问:这么冷了,冬天还远吗?确实,宁波常年的入冬时间是12月1日,这么算来,秋天的日子已经越来越少了。趁着本周后期天气放晴,大家要抓紧时间洗洗晒晒,准备过冬了。当然,入冬的进程也不会这么顺利,毕竟冷空气一结束,最高温会再上升几度,但整体而言,我们正一步步走向寒冷。

  (双台风昨夜态势)

  放眼全国,今年最慢冷空气已推到广东珠三角-粤西沿海。再过两天,这股拖延症极其严重的冷空气,将无声无息地消失,南方的持续阴冷、湿冷将暂停并迎来阳光,珠海-湛江-海口一线将迎来最后的降温,短袖可能不够用;广东有望全省入秋。在冷空气减弱的同时,北太平洋上却非常热闹,一连串搞出三个台风胚胎,而且个个“顺利成才”,27号台风桃芝于11月17日晚生成,随后登陆越南消散;在太平洋深处的28号台风万宜在11月20日晚8点生成;而29号台风天兔的胚胎正在菲律宾近海酝酿,即将在本周形成。这是罕见的11月台风活跃期。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