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胆肥!打印机打的纸币竟敢用 持有四千假币就涉嫌犯罪
2018-11-21 13:5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方芳 泮玉燕

被收缴的假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方芳 泮玉燕)通过购买假币模板以及制造假币需要的电脑、打印机等材料后,伪造货币并到市面上使用,目前,张某、刘某等4人因涉嫌伪造货币罪被象山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7年年底,身上没钱的张某、刘某等人商量在过年前弄点钱,因为之前在QQ上看到过制作假币的广告,两人一拍即合,找到了“发财”门道,决定伪造货币。

于是,刘某通过互联网搜索加入制作假币的QQ群,由张某出资,先后购买了模板、油墨、带经线的纸等设备,在出租房内开始制造假币。

刘某交代, 50元、100元的大额面钞大家都会认真看或用验钞机,因此他们只制作面额较小的20元面值人民币,比较容易花出去。经过打印、剪裁、敲章、滚轮等一系列步骤的反复试验,他们陆续学会了印花等技术,并把做好的假币放在酱油水浸泡,再晾干做旧,达到以假乱真的地步。

短短两个月内,张某等人制作了20元面值的假币5000余元。为了测试市场反应,他们用制造的假币至商店购买物品、乘坐黄包车等,至今年9月,该批假币在市场流通时被发现,张某等人遂被公安机关抓获。

检察官提醒,法律不允许伪造、变造、出售、购买、运输、使用、持有假币的行为,其中伪造、变造货币2000元以上或200张(枚)以上的,出售、购买、运输、使用、持有假币4000元以上的,涉嫌犯罪。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