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宁海县检察院在民企家门口设立工作站
2018-11-21 13:51: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杨杨


挂牌后,宁海县检察院民行部检察官与宁海县商会企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座谈交流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杨杨)11月16日,宁海县检察院与该县工商联联建“依法保护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站,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民营企业“家门口”。

该工作站设立在县商会企业服务中心,坚持依法打击涉企刑事犯罪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并重,充分发挥打击、预防、监督、保护、宣传等职能,并运用批准逮捕、审查起诉、公益诉讼、纠正违法、检察建议等手段,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同时,为深化协作配合,建立定期联席会议、涉企案件半年度通报、年度法律风险评估、涉企案件回访、企业点单服务以及开展年度“三·四”主题日活动等各项配套制度,加强常态化沟通联络,加强涉企普法宣传,帮助企业提高法律风险评估与防范能力,为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法律保障。

“企业的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为企业发展服务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直接体现。我们立足检察职能,以加强与县工商联的协作配合为切入点,以民营企业需求为导向,搭建服务平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融入式’检察服务,引导企业健康发展。”宁海县检察院检察长练节晁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院致力于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打造“线上+线下”“城区+乡镇”检察服务网络,除了与县工商联联建“依法保护企业家健康成长”工作站外,还在县企业服务中心网站增加“涉企法律一点通”栏目,建立检察机关与企业间畅通便捷的沟通联系渠道。在西店镇企业服务中心成立全市首家服务民营经济检察联络点,依托西店检察室,就近提供“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预防、侵害企业犯罪打击、涉企知识产权刑法保护”三位一体检察服务,惠及当地4000余家民营企业。

今年,该院共批捕各类侵犯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合法权益犯罪3件3人,起诉5件6人,涉案资金332万,为保障民营企业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打造了高效廉洁的良好法治社会环境。此外,该院持续多年开展“三·四”主题日活动和“送法在基层、普法助企业”系列活动,聚焦民营企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走访企业11次,开展法制讲座28次,自主编印并发放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政策汇编、民营企业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白皮书和高频罪名手册等资料3000余册,进一步帮助企业提升了抵御防范违法犯罪风险的能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