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多层住宅加装电梯 技术指南发布
2018-11-21 10:43:18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樊莹

  加装电梯使用年限如何确定?怎样与小区整体风貌保持一致?针对老小区加装电梯中这些常见的难题,日前宁波发布《宁波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技术指南》,这是全省首个加装电梯全覆盖的技术指南。

  这份指南,除了设计内容外,还增加了施工监理验收等内容,明确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工程的设计使用年限应根据结构类型,且与既有住宅的剩余使用年限相匹配。电梯井道(连廊)采用钢筋混凝土结构的,其设计使用年限不应少于30年,且不宜大于50年;电梯井道(连廊)采用钢结构的,其设计使用年限应为25年;电梯的设计使用年限不应少于15年。

  此外,为确保便民,指南还特别提供《常见户型加装电梯参考图》,比如标准层平面、底层平面(架空层、自行车库、汽车库、商业用房等)、周边环境(前后幢、左右单元的相对关系等)、地面现状(绿化、道路、停车位)、地下管线等等,任何一个因素不同都有可能使电梯的布置完全不同。

  据宁波市房屋安全管理服务中心杨波说,本指南的出台,必将有利于规范和指导宁波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设计施工监理工作,进一步助力宁波市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的进展。菜单式的选项,让老百姓选择起来比较方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全市已完成电梯加装项目8个,正在施工23个,已完成审批10个,正在审批的7个,处于前期准备阶段的90个。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