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力争到2020年游客量超1.6亿人次
2018-11-21 10:43:18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叶佳

  宁波旅游会越来越迷人,也将吸引越来越多游客前来宁波旅游。昨天下午,全市旅游发展暨旅游国际化推进大会举行。会上,天一阁·月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揭牌。

  力争到2020年,全市旅游产业总收入超2600亿元

  昨天的大会提出,宁波旅游要通过全域化布局与国际化引领,实现高质量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市旅游产业总收入超过2600亿元,旅游总人数超过1.6亿人次;入境游客数突破220万人次,国际(含港、澳、台地区)航线达到15条以上。

  宁波将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高等级景区度假区、旅游特色小镇、景区景庄四大平台;招引一批全域旅游新业态,建设一批重点旅游项目;推进农旅、工旅、文旅等融合发展,围绕名城、名镇、名村、名街、名居和大港、大佛、大儒、大海、大山打造多元化旅游产品体系,加快高等级民宿与精品农家乐建设。

  到“十三五”末,全市将累计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三个,5A级旅游景区与国家旅游度假区5个;旅游项目协议投资和实际投资双双突破1000亿元。

  游客进得来,更要留得住。宁波将完善基础建设,开展管理创新,为旅游提供一流服务,到2020年,提升改造旅游厕所500座,完善全域旅游综合保险机制,严格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开展旅游行业文明创建,确保游客满意度在全国保持领先。

  处处能旅游、时时可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形成“处处能旅游、时时可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的生动局面。

  一要抓全域统筹,进一步优化布局。强化全域理念、规划融合和区域合作,整合优质资源,打造休闲都市、美丽乡村、山水风光、文化地标等有机连接又各具特色的旅游目的地体系。

  二要抓产业融合,进一步彰显特色。做好“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都市”三篇文章,以融合创出新特色,以特色增添新优势。

  三要抓主体培育,进一步夯实基础。推动旅游企业做强做大,积极招引重大旅游项目,切实增强旅游业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四要抓市场开拓,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加大入境游的市场开发力度,提升旅游品牌,创新推广方式,不断推进旅游国际化进程。

  五要抓服务优化,进一步提升质量。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培育发展智慧旅游和“互联网+旅游”,让国内外旅客游得更便利、更舒心、更安全。

  新闻多一点  全国两大民宿盛会本周将在宁波同步登场

  11月23日—25日,2018全国民宿品牌大会、2018中国民宿宁波博览会将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将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一次民宿专业盛会。此次中国民宿两大盛会,由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主办。

  记者了解到,本届民宿博览会旨在“为资源寻找资本、为美丽对接市场”,发挥宁波得天独厚的资本、市场和民宿集群优势,展示各地民宿资源特色,宣传各地民宿建设成就;以“在这儿,共享美好”为主题的2018全国民宿品牌大会,吸引了国内外50多个民宿品牌的创始人、设计者齐聚宁波,分享民宿产业发展的心路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大会期间还将首次发布《中国民宿·宁波表达》。届时,宁波民宿将为中国民宿业代言,以“勇敢者的心”,与全国同行一起进入新时代,发出新宣言,担当新使命,创造新历史。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