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有了海商文化花漾街区,庆安会馆周边美翻了
2018-11-20 17:38:4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今天,记者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得知,庆安会馆海商文化花漾街区正式建成,路过市民可以欣赏到别具一格的美景。

  庆安会馆位于宁波市区三江口东岸,是三江交汇的重要节点。

  庆安会馆作为清代古建筑,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五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全国首家海事民俗博物馆。

  本次景观提升工程以庆安会馆海商文化为背景,挖掘海商勇敢、拼搏、智慧的精神,以越窑青瓷、海浪、花瓣等元素小品为特色,以花境、灯光提升景观,以花为丝带串联姚隘路、江东北路、常关弄、东胜路、中山路,形成以庆安会馆为中心的海商文化花漾街区。

  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改造提升主要侧重于海商文化的展示,景观小品使用越窑青瓷中的瓶、碗、盆、缸等形式,散落在江东北路沿线花境中。

  以现有的世界文化遗产船锚雕塑为主景,前缘设置海浪小品及景观灯光,搭配线形花境形成花浪,打造节点景观。

  常关弄和东胜街是庆安会馆周边背街小巷。

  背街小巷经过整治,以船栓取代常规护栏,局部设置海浪式坐凳花箱,沿路侧的车档也改为同款艺术花箱。

  行道树上安装鸟巢灯,夜晚投下蓝色水光,美不胜收。

  同时,街区增加了很多开花植物,打造花漾街区。

  在光照条件充足的江东北路,使用黄金构骨、杜鹃、月季、紫叶狼尾草、金叶苔草等20余种植物,打造色彩丰富、层次多变的花境景观。

  在光照条件不足的常关弄和东胜街,以一叶兰、八仙花、观赏草等植物,打造旱溪景观。

  据了解,在城市品质提档行动中,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对中心城区部分环境欠佳的背街小巷进行综合整治,共打造若干个精品示范街区,具体包括波特曼欧陆风情街区、庆安会馆海商文化街区、天静巷小资风情街区、明州里周边、张斌桥菜场周边、东岸里周边和后庙路周边等。

  编辑:张颖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