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多项团体标准落地,甬城市民有望买到更高质量家具产品
2018-11-20 17:39:0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今天上午,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宁波举行。会议由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办,浙江梦神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现代家居产业研究院承办。

  该年会是宁波继今年10月份举办全国首个家具质量类公益活动"2018宁波家具质量月”之后,迎来的又一项重量级行业盛会。

  记者在会上获悉,2018年初,宁波木家具团体标准正式实施。这是国内首个由优势家具产业集群发起制定、地方政府和质检机构支持的市级团体标准。

  明年初,《木定制衣柜团体标准》将实施,并通过市家具商会在行业内逐步推广,这个标准将“配套服务质量”纳入产品质量体系,属国内首创。并提出“分级质量管理”理念,引导消费者结合自己的不同质量诉求,采购“合格”、“一等”、“优等”等各个等级的定制衣柜产品。

  同时,包括校用和办公家具、学校等公共采购床垫等在内的一系列宁波本地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也已被列入计划,宁波老百姓有望享受到更高质量的家具产品。

  近年来,宁波高度重视家具等民生产品质量,推进产业有序健康发展。在2016年5月颁布的宁波市名牌培育规划中,宁波将家具列为“传统优势产业”重点孵化; 2017-2018年,“宁波木家具质量提升项目”在全市家具行业企业全面展开; 2018年,浙江省现代家店产业研究院、浙江省定制家居与厨卫产品质量检测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在宁波市质监局等部门的共同培育下,宁波家具行业也涌现了梦神床垫、方太等以质量好、工艺标准高著称的代表性企业。2017年底,“梦神床垫”也被授予宁波首个全国家具标委会优秀委员称号,在过去的30多年时间里,共参与近80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修订工作。

  编辑:黄金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