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签约1个亿 复旦校友宁波共话“长三角区域一体化”
2018-11-19 09:49: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军芳 刘勇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军芳 刘勇)宁波的这场校友会,现场签约1亿元。11月17日,复旦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18年复旦大学各地校友会会长会议在宁波举行。300多名来自全球的复旦校友齐聚宁波,共话“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助推宁波市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

论坛上,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与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全面合作暨“宁波创新中心”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宁波东部科创中心建立“宁波创新中心”;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宁波校友联络处、复旦大学经济学EDP中心宁波分中心揭牌。

自2013年落户杭州湾新区以来,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已累计收集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600余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近800项,实现成果转化近100项,落地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近100个。

目前复旦大学共成立94个校友会。2018年5月14日,宁波市复旦大学校友会经浙江省民政厅同意,于10月17日在宁波市民政局完成社会团体法人登记。

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院长金力表示,当前宁波作为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港口城市和长江三角洲南翼的经济重镇,是推进都市圈同城化发展的重要城市之一,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具有重要战略地位。复旦大学宁波研究院作为复旦大学在浙江省设立的一所政产学研机构,成立以来一直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和高科技人才创新创业”为两大抓手,通过开展校地合作、科技创新、科研成果转化等工作,全方位服务宁波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需求。他希望本次论坛能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带来新思路,注入新活力。

宁波市委副书记宋越舜说,宁波将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大机遇,让沪甬同城化的梦想照进现实。希望复旦大学进一步发挥在学科研究、成果转化、产业推动、人才引进和项目推介方面的优势,为宁波“私人定制”“量体裁衣”,共同打造校地合作的美好明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