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甬舟铁路进行可研评审
2018-11-19 09:44: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陈彰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陈彰华)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于11月18日在北京结束。本次会议的圆满举行,标志着甬舟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阶段开展勘察设计工作奠定了坚定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会议由中国铁路总公司鉴定中心组织召开。经过4天评审,会议明确了该项目的功能定位、技术标准、接轨方案等。

根据方案,新建宁波至舟山铁路西起宁波东站,经宁波市鄞州区、北仑区,至舟山市金塘岛、册子岛、富翅岛登陆本岛,终于舟山(白泉)。

甬舟铁路项目是实现浙江省高铁1小时交通圈的重大举措,是我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支撑性运输通道、舟山承接系列国家战略落地的重要支撑和舟山百万军民期盼的民生民心工程,对舟山加快融入宁波都市圈和长三角一体化、促进军民融合等都具有深远意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