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浙江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出炉,宁波24家企业榜上有名
2018-11-14 17:03:13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刚刚从市科技局获悉,2018年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和行业十强企业榜单已发布,宁波共有24家高新技术企业入围全省创新能力百强。

  其中,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和宁波均胜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跻身百强榜单前十。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宁波大千纺织品有限公司、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分别占据了“新产品十强”“新材料”和“先进制造与自动化”榜单榜首。

  据悉,全省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榜是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和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依据《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8浙江省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百强评价工作的通知》(浙科发高[2018]102号)要求,根据评价指标体系,采用综合指数法对全省9047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进行评价产生的。

  评价指标由创新投入和创新产出两个一级指标构成,分别考察高企“研究开发经费相当于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研究开发人员占从业人员比重”“研究开发人员人均研发经费”“千名研究开发人员拥有知识产权量”“新产品(工艺、服务)销售收入率”“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利税率”等7个二级指标。

  百强榜中,研发投入10亿元以上的高企共有9家,其中宁波企业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占据一席。研发人员在1000人至3000人的有6家,其中宁波吉利罗佑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入围。主营业务收入超过百亿元的高企有12家,其中宁波占到了三分之一,分别是宁波舜宇光电信息有限公司、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浙江吉润春晓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和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

  “高新技术企业是支撑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技术创新的生力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累计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1333.8亿元,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48.5%,创历史新高,为制造业迈向“高精尖”提供了强劲动力。

  编辑:沈严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