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下“绣花”功夫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
2018-11-20 17:34:03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主席议政会,专题协商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全体会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戌标主持,林静国、崔秀玲、陈为能、叶双猛、叶正波及张良才、陈文祥出席。

  在今年初市政协全会上,市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提出了《关于提升我市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的若干建议》的提案。市政协将其列为主席会议督办的全会提案。市政府高度重视,裘东耀亲自领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认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不断改进管理服务,切实提高了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裘东耀感谢市政协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支持和帮助。他指出,办理好政协提案是政府的职责所在。市政府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顺应城市工作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按照“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部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要进一步凝心聚力,突出政府主导,强化市场机制,推进共管共治。要进一步精准施策,下足“绣花”功夫,细化环境整治措施,破解城市“顽疾难症”。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抓工作统筹、抓部门协同、抓重心下移,健全全域化城市管理服务网络。要进一步优化保障,完善法治、标准、政策和技术支撑体系,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裘东耀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地监督和支持市政府工作,合力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市政府将为政协发挥职能、委员履行职责创造更好条件,共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杨戌标指出,近年来市政协运用全会提案这一形式,积极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凝智聚力,实现了政协工作的提质增效。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政协要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努力为改革发展出实招、谋良策”的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提高履职的聚焦度、精准度、可行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全过程,广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目前,全会提案办理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市政协将坚持以标准化、长效化、精细化管理为导向,聚焦于“美”、聚焦于“人”、聚焦于“效”,瞄准城市管理的重点、难点、痛点,深入开展精准监督、务实监督、为民监督,为宁波城市更美丽、居住更舒适、生活更幸福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