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江北区负责 镇海区配合 宁大校门口乱象整治责任厘清
2018-11-13 17:09:00 来源: 宁波日报 傅钟中 海文

昨天下午,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综合整治工作督查会在宁波大学举行。该督查会由市综治办牵头,参加的有江北、镇海区政府及公安、城管、属地街道等部门。会议明确,宁波大学校园周边管理工作由江北区负责,镇海区配合,市级相关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和业务指导。至此,宁波大学校门口乱象的整治责任已经厘清。

会议明确了下阶段的具体整治工作:

第一,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江北城管部门尽快与镇海路政部门对接,在人行道上划出停放区域,引导规范停放。同时,江北城管部门在现场加强人力引导,维护停放秩序。

第二,针对无证摊贩占道问题,江北城管部门应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摊贩进行教育引导。

第三,针对无牌无证残疾车非法运营问题,江北区交警大队应加大巡查和整治力度。同时,镇海区、属地街道相关单位也应积极配合,防止车辆在属地间来回逃窜的情况发生。

督查会前,记者了解到,很多部门已抢先开始整治行动。11月10日开始,江北区政府已组织综合行政执法、交通路政和属地街道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分批次进入现场规劝、引导,加大该区域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同时,主动和相应共享单车企业取得了联系,要求其对区域内数十辆“僵尸单车”“伤残单车”进行全面清理。江北区交警大队在非机动车道上设置了隔离栏,防止机动车违停。同时,大队还对非法运营的无牌无证残疾车进行了整治。

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区将提前按照城市道路管理要求,投入力量,加强日常巡查,加强对摊贩的教育引导,加强车辆有序停放的研究,以确保有效提升该区域及周边整体环境。

由于宁镇路目前仍处于施工阶段,该区域的非机动车停放点设置并未到位。为此,江北区政府建议施工单位,在道路施工整体移交前,提前谋划建设好非机动车停放点,从根源上解决共享单车、电动自行车在地铁出口处乱停放的问题。

11月10日上午,宁波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与共享单车企业人员前往现场,要求共享单车企业在道路施工结束前,安排人员值班,维护现场停放秩序。当天,值班人员开始整理附近停放杂乱的共享单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宁波大学地铁站A、B两个出口附近看到,共享单车整齐地摆放在人行道边上,人行道上的盲道和必要的通行空间已得到了清理,无证摊贩和无牌无证残疾车均已消失。

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强调,虽然宁镇路工程尚未竣工交付,但各部门必须保持高压管理态势,对在工程建设的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加整治。一个半月以后,市综治办将就宁波大学校门口乱象的整治情况进行回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