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醉汉高速路上步行“看风景” 交警鬼门关前将他拉回
2018-11-13 14:07:4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陈国东 黄星

前天中午,高速交警指挥中心在短短10分钟之内接到多起报警,称在甬台温高速往台州方向宁海北收费站附近,有一名行人在随意横穿高速,非常危险。

当警车快到达目的地时,交警远远便发现了一名男子走在道路正中间,此时,多辆集装箱大车与他擦肩而过,他却毫无反应,自顾自站在路中东张西望。交警立即拉响警报器,提醒后车注意,并与同事一起将该男子拉到了应急车道上。

刚靠近男子,交警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酒味。经询问,男子姓李,来自四川,目前在西店镇上的一家工厂里上班,当天中午喝了一瓶二锅头白酒后,骑着电瓶车来到了高速公路旁边的一座涵洞桥,顺着涵洞桥的斜坡步行上了高速。所谓酒壮人胆,平时很少上高速的李师傅突然对高速公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决定上来看看风景,他对迎面驶来的车流毫无畏惧,甚至在中央护栏处溜达了两圈还意犹未尽。

听李师傅笑嘻嘻地讲述高速上的经历后,交警惊出一身冷汗,在醉酒状态下,人的自控意识会明显下降,身体协调性也会大幅度降低,在高速公路上一个醉酒状态的人随意行走,被车辆碰撞的概率非常高,所幸是大白天,能见度比较高,才没有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