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举重世锦赛冠军石智勇回甬
2018-11-13 13:46:37 来源: 现代金报 金报记者 邹鑫

  石智勇回宁波

昨天下午,举重世锦赛刷新三项世界纪录的石智勇飞回宁波。在栎社机场本报记者问他:“最近在做什么、想什么?”石智勇直截了当地说:“想早点回宁波啊!”

石智勇就想早点回家

昨天栎社机场接机大厅,一群欢迎世锦赛冠军石智勇的队伍格外引人注目,其中就包括石智勇的女朋友。每次石智勇回宁波,她都会赶过来,只是这次的接机阵势让她有点懵,“今天人好多!”

如同英雄凯旋,石智勇从接机通道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包围着。接过鲜花,戴上孩子们送上的红领巾,精神抖擞的石智勇和所有在场人员拍照留念。

“昨天刚和队伍回国,今天就回到宁波了。夺冠后很想早点回宁波,这个培养我、养育我的港口大都市,回来和大家分享喜悦。16日我要参加宁波帮的一个活动,还有就是见见女朋友。”石智勇说。

听石智勇提及女友,大家起哄,你一言我一语,“有没有想对她说的?”“先打个招呼吧,她就在那边。”“这次回来带了什么礼物给她?”现场好不热闹。

谈到世锦赛,石智勇觉得表现不错,但还不能打满分。“最后一把没举,水平没有发挥出来,给自己打八分吧。”石智勇笑着表示,因为改了级别,自己不用再经受挨饿、汗蒸降体重,可以更好地发挥,“感觉比69公斤级的时候更有劲了,整个人是精神饱满的状态,挺好的。”

一个多月从病号到冠军

世锦赛后,男举国家队主教练于杰充分肯定了石智勇的能力,“石智勇的表现非常出色,比赛成绩超过了近期的训练水平,而且还是在一个伤病的恢复期。这样的实力足以证明即使更改了新级别,我们的选手仍能站在世界最顶尖的位置。”不过,也透露了一个信息,他赛前受伤了。

石智勇告诉记者:“7月份回宁波参加国家队一场比赛,那次就有伤,没发挥出来。之后针对性训练控制伤病,慢慢恢复,大概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真正训练开始动杠铃,9月15日前后。”只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石智勇就回来了,“参加世锦赛的动力一直激励着我。在候场的时候我就很兴奋,喉咙都喊得哑掉了。毕竟我是奥运冠军,出去比赛就是要展现霸气、自信。”石智勇回忆道。

昨天在接机现场,记者见到前世锦赛冠军唐德尚和之前为游泳名将汪顺保驾护航的医护人员沈老师。据了解。两人是石智勇备战东京奥运会宁波配备的保障团队主力。

世锦赛之后,石智勇要接受东京奥运会资格赛的考验。“后面还有很多站的比赛,都关系奥运会资格积分。第一个比赛是亚洲锦标赛,将在宁波举行。”届时将主场作战的石智勇期待:“再刷个纪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