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银行理财收益小幅上涨
2018-11-13 12:23:3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3%,较上上周上升0.01个百分点,不过还说不上收益反弹,只能说暂时止跌;平均期限为166天,较上周缩短了8天。由于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体处于合理充裕水平,短期来看市场利率稳中有降,银行理财收益率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较大。

从产品期限来看,上周3个月内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6%,3-6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3%,6-12个月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48%,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2%。

3个月以内产品占比为18.98%,较上上周下降了1.96个百分点,首次降至20%以下,创近年来最低水平。不过虽然3个月(90天)以内封闭式产品在不断减少,但理财产品的平均期限并没有拉长,近期反而有下降的趋势,大致为5-6个月,1年期以上产品发行量也在减少。

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上周保证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34%,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87%,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61%。保本理财占比为27.27%,较上上周上升了1.25个百分点。

另据融360不完全统计,上周结构性存款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4.29%,较上上周上升了0.4个百分点。不过这并不意味着结构性存款的收益率上涨了,最终要看的还是到期收益率。一般来说,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发行的结构性存款,实际到期收益率都要参考挂钩的资产标的在观察内的表现,也就是说收益不确定性较大,尤其是收益上限在4.5%以上的结构性存款。融360理财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购买结构性存款之前,一定要看计息规则。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