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孕妇羊水破了,大风中打不到车 公交车临时改道成“救护车”
2018-11-13 10:23:1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元卓 通讯员 吴敏亮

  孕妇坐在公交车上。视频截图

“师傅,求求你帮帮忙,我女儿羊水破了,等了好久都打不到车,你能不能送我们去医院?”11月10日上午9时许,在白杨街苍松路口,一名中年妇女焦急地拦下了一辆正在运营的804路公交车。见形势紧急,当班驾驶员胡成科在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临时改道载上孕妇直奔市妇儿医院。

胡成科今年41岁,是市公交永盛公司下属的804路公交车驾驶员。他说:“当天上午9时许,我准备驾驶车辆从胜丰新村开往文化家园。途经白杨街苍松路口时,公交车被一位阿姨拦了下来。她说她的女儿羊水破了,天又刮着大风,打车打了很长时间都打不到,希望我可以送她们去市妇儿医院。当时情况很紧急,所以我决定帮她。我老婆也怀过孩子,我明白要是孕妇羊水破了,时间一久会造成肚中胎儿缺氧,孕妇和胎儿都会有危险。”将这一情况告知车上乘客并征得同意后,他接上求助孕妇和她的母亲,以最快的速度开往市妇儿医院。

在行驶途中,看到孕妇疼痛难耐,胡成科大声安慰孕妇家属:“别着急,忍着点,马上就到了。”大约15分钟后,车行至马园路柳汀街路口时,胡成科绕过804路既定的线路,稳稳地将车停在市妇儿医院门口。看着孕妇和家人一起平安走进医院,他也发动车子继续投入到线路运营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