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海事法院张法官收到”双11”快递! 猜猜是什么?
2018-11-12 14:07: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

张法官收到的双十一快递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巧宏 通讯员 王舜毕)昨天(双11),正当全民“剁手”等快递时,宁波海事法院执行局法官张东峰收到一份广东寄来的包裹。然而他很纳闷,自己没在网上购物怎么会有快递?等拆开外包装才发现,原来是一面锦旗。锦旗上赫然写着“公正快捷、攻克难案、为民解忧、人民法官”十六字。

原来,这是案件当事人特意寄来感谢张法官的。

申请执行人广东汕头市嘉鸿疏浚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宁波某疏浚有限公司因租船合同发生纠纷,该院于2016年9月立案执行。因被执行人已歇业,无财产可供执行,经申请执行人同意,该院于2017年5月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执行程序虽然终结,但法院仍对被执行人的法定代表人林某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的强制措施。

由于法院采取了限制高消费措施,使林某在生活上处处受限,生活非常不便。为此,林某主动与申请执行人进行协商,由于双方在前期合同履行中积怨较深,彼此没有信任感,故协商未果。今年9月,双方当事人都联系了法院要求调解。

此案虽已结,但事还未了,就好象心上有块石头压着一样。承办此案的张法官如此说。于是不厌其烦地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在双方当事人之间当起“老娘舅”。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张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当事人终于在9月30日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当天将163065元的本息及2210元案件受理费、2380元申请执行费汇至该院账户。之后,法院经申请执行人的申请,对案件恢复执行并及时将执行款退至申请执行人提供的账户。

一次都不用跑就拿到了执行款,申请执行人感激之余,立即做了面锦旗寄到法院。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