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守望1600多个日夜 飞奔3000多公里
2018-11-12 12:34:3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林炳潮 李鑫文

  10月28日上午11点,一辆深蓝色公务车缓缓驶入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车门打开的一瞬间,李先生和妻子快步冲了上去,穿着亮红色大衣的小娟(化名)探出身子,迫不及待地伸出双臂和爸爸妈妈紧紧相拥。团聚的这一刻,小娟足足等了4年。

  2014年5月,居住镇海的李先生报案称女儿小娟离家出走未归。案发后,镇海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同时公安部也将此案列为全国“打拐”专项行动督查线索,进行督查督办。

  今年10月25日下午,镇海警方接到上级公安部门提供的重要线索。陕西一女子在“宝贝回家”网上发布寻亲信息,公安部门通过登记信息比对,发现与四年前宁波镇海一失踪女孩的信息高度吻合。经分析研判,专案组确定了该女子是失踪4年的小娟。

  相隔1000多公里,去陕西最快的方式是坐飞机。而当天,宁波飞往西安的航班仅剩晚上10点的一趟了。“情况紧急,要尽快解救孩子!”专案组民警带着大家的嘱托踏上了征程。

  次日凌晨零点30分,飞机降落在西安,专案组成员又马不停蹄地驱车前往安康市。由于夜间照明条件不佳,大家对路况又不熟,只能跟着导航和路标行进,在车上一整宿没合眼。

  早上7点,专案组成员抵达安康,立刻联系当地警方。随后,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专案组翻山越岭,经多时颠簸后顺利到达女孩所在的村庄。为了防止不法分子将女孩转移,专案组迅速对村庄的各个出口进行了周密的布置。

  下午2点左右,警方在一户农家附近,发现一个女孩正坐在大门口,上前仔细询问后确认就是失踪4年的小娟。经过多方努力,小娟被专案组民警带回当地公安局。

  随后,小娟向民警讲述了自己离家出走之后被人拐骗拐卖的遭遇。原来,时年12岁的小娟因和父母赌气离家出走,在路上遇到谎称带她去买食物的陌生男子。陌生男子将小娟带离宁波,辗转多地,后非法拘禁在自己老家的山上。去年3月,该男子以5.5万元的价格将小娟卖给当地一王姓男子。

  目前,警方已成功抓获本案中涉嫌拐卖、收买妇女儿童的5名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