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还清欠款后又被诉要求还钱
2018-11-12 12:34:3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晓峰 通讯员 梁庆

  近日,宁波小伙小林收到了法院一张传票,阿军告他归还借款。之后事情反转,原告因涉嫌虚假诉讼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去年年底,宁波小伙小林因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向阿军借了6万元。约定利息和还款期限后,小林在一份内容空白的借款协议上签了名。后来,小林依约还清了借款。现在阿军又要求他再次还钱。

  小林和阿军是老相识,三年前通过朋友介绍认识。在今年2月还款完毕后,小林要求阿军归还借款协议,但对方以过年回老家为由拖延。

  在开庭时,小林看到了自己当时签字的空白协议,已变成了“小林向阿军借款7万元、月息2分”的借款协议。所幸,小林当时向对方还款是通过支付宝转账的,有还款凭证。法官也认为这不是一起简单的民事借贷纠纷,立即终止了案件的审理,同时建议小林向公安机关报案。

  今年10月11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阿军抓捕归案。经审讯,他承认了自己在对方已还款的情况下仍通过民事诉讼渠道再次讨要“债务”的犯罪事实。

  对此,民警说,生活中难免会碰到急需资金周转的事情,这时最好向亲朋好友或正规的金融单位借钱,并书写完整的借款凭证。在还款时,最好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保留相应的还款流水凭证。还款后,向出借人要回借款凭证或者要求对方书写收据。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