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花木兰》上海演出再“圈粉”,即将冲击中国舞蹈最高奖
2018-11-08 18:17: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记者 陈醉

76557276168388867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 记者 陈醉)受上海国际艺术节组委会的邀请, 11月6日-17日,由宁波市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共同出品的民族舞剧《花木兰》在上海文化广场大剧院演出,自9月份开票之后,《花木兰》的售票率很不错,一星期之后,所有的好位置全部售罄。

民族舞剧《花木兰》以“孝”、“忠”、“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了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为观者娓娓道来一个闪耀2000年的中国传奇故事,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宁波市歌舞剧院的50多位舞蹈演员给观众演绎了一个荡气回肠的东西方共同仰慕的巾帼英雄故事。

演出时,上海文化广场大剧院1800个座位,每每坐得满满当当,演出过程中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而演出结束后,谢幕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围着《花木兰》剧组要求合影的粉丝,自愿排着很长的队伍……这一晚,宁波的舞台精品艺术《花木兰》在上海圈足了粉。

207186019897099418.jpg

今年86岁高龄的中国杰出的音乐家,世界著名作曲家何占豪先生看完《花木兰》后忍不住夸赞:“《花木兰》编舞真是不错,编的新奇!技巧运用也好,音乐配合真是让人感动。”电影芭蕾舞剧《白毛女》扮演大春的演员凌桂明老师也直夸《花木兰》综合艺术好,演员队伍棒。

自2017年5月17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首演之后,《花木兰》以其独特的艺术魅力,备受业内业外的舞剧爱好者的喜爱。2017年12月4日,民族舞剧《花木兰》成为第四届乌镇互联网大会特邀演出剧目在乌镇大剧院隆重上演,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位嘉宾观看了中国传诵千古的巾帼英雄,“花木兰”这一位外刚内柔,替父从军,为和平而战的中国女性惊艳了现场的各国观众。

不久前,中国舞蹈家协会抛来了橄榄枝,《花木兰》入围中国舞蹈“荷花奖”将于12月6日再次奔赴上海冲击中国舞蹈最高奖。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