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熊孩子误吞这种玩具导致小肠磨出洞 家长们请注意!
2018-11-08 18:1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姚璐璐

微信图片_2018110811044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姚璐璐)为了能让孩子开心,家长一般都会尽力满足孩子的需求,比如买玩具。现在市面上玩具的种类非常多,部分玩具在售卖时还会打着有益孩子智力发育的旗号,磁力珠就是深受小朋友追捧的玩具之一。

但是你知道吗?小小的磁力珠背后潜藏着巨大安全隐患,它甚至被称为“夺命的珠子”。最近,宁波一位2岁幼童就因为误吞5颗磁力珠,险些丧命。

10月初,宁波的林女士发现家中2岁多的儿子佟佟(化名)总是哭闹不止,不愿吃饭。林女士以为孩子是消化不良,于是将孩子送去家附近的小诊所治疗。

医生也以肠胃不适症给佟佟配了一些药,可是服药几天后,症状却丝毫没有减轻,腹痛反而越发厉害,甚至开始呕吐绿色的不明液体。

情急之下,林女士和家人再也不敢耽误,抱起儿子赶紧送到明州医院急诊。由于孩子病情严重,急诊立刻联系小儿外科主任黄姗前来会诊。并且通过腹部拍片检查,黄姗最终发现孩子的腹部竟然有一排珠子。

微信图片_20181108110450.jpg

凭借着以往的临床经验,同时结合患者腹痛、呕吐胆汁的病症,黄姗推测,这5颗很可能是磁力珠,并且很可能已经造成肠穿孔。

为了不延误病情,入院当天,黄姗便为患者做了微创腹腔镜手术。医生将磁力珠取出,又将小肠道的穿孔进行了仔细清创、缝合。

幸运的是,手术进行的十分顺利,经过一个星期的抗感染住院休养,佟佟已经康复出院。

可是孩子体内怎么会有珠子?原来,这是林女士从网上给儿子购买的玩具。前段时间,佟佟在独自玩耍时可能以为彩色的磁力珠是糖果,就放到嘴里吃了。

“如果只是一颗普通的小珠子,应该可以通过排便排出体外。但是因为这个磁力珠磁性很强,误食进入体内时,如果珠子与珠子之间夹着一段肠壁,那么肠子就会被牢牢夹住。同时因为肠子在人体内不断蠕动,时间一长,被夹住的部分就会因为摩擦过度导致穿孔。”黄姗主任解释说。

记者从网上获悉,目前这种磁力珠玩具,在网上销售十分火爆。整套玩具由216颗5毫米的球状强磁石组成,通过自由组排,可以拗出各种形状,深受小朋友的喜欢。

但这些磁力珠具有高达5000高斯的磁力,一颗磁力珠能吸起两三枚一元硬币。因此出于安全考虑,并不适合8岁以下的幼童玩。儿童在玩耍时,需要有家长陪同。

为此,黄姗解释,大多数磁性玩具的危险性都在于它的高磁性。孩子缺乏危险意识,容易误吞。如果只吞了一颗,一般情况下能自行排出,或者用内镜取出来。但是两颗以上就容易吸附在一起造成胃肠道穿孔或阻塞,严重者甚至死亡,家长要引起注意。

所以,给孩子选择玩具时一定要小心,要选择正规厂商生产的、适合本年龄段玩的玩具,而对于一些容易对孩子造成危害的物品,家长也一定要及时收好,避免酿成悲剧。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