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防盗窗"能挡火箭炮!宁波这套装置用于装甲车,还上了央视
2018-11-08 17:58:50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防盗窗”竟然可以抵挡火箭炮?

  兵科院宁波分院今天(11月8日)传来消息,该院自主研发的“柔性格栅装甲”,上了央视《加油向未来》节目,让观众见证了防护领域的神奇力量。

  一起来看看实验——

  实验将目标物放置在距离50米的地方,用85毫米口径火箭筒进行打击。随着炮手抠动扳机,破甲弹直线冲向前方,直接命中格栅装甲。

  等待烟雾散去,专家上前检查发现,格栅装置基本完好,后方的铁板毫发无伤。

  一同接受“考验”的还有厚度为200毫米、面积为1平方米、重达1.6吨的钢块。随着火箭筒冲向钢板,钢板的中心位置被炸出了一个口径为近5厘米的窟窿,连带着后效板,以及后面的水泥墩子也被打碎了。

  格栅装置为什么这么厉害?原来,装置上有锥形的金属块,破甲弹穿过格栅时,弹体内外两侧的金属会被挤压短路,相当于拔除了火箭炮的引信,避免了爆炸。

  据了解,这款柔性格栅装置由该院曹贺全团队发明,可有效避免损伤断裂,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材料及工艺创新,“宁波智造”的柔性格栅装甲更加轻便、防护有效,可直接安装在装甲车辆上,就像给装甲车穿上了“防弹衣”。

  目前,这款产品已用于“东方猛士”等装甲车上,大大降低了车辆及人员的损毁和死伤概率。

  作为项目的第一发明人,曹贺全在装甲防护工程技术研究领域已深耕了几十年,多项研究成果作为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发明二等奖、三等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近几年,曹贺全团队实现了我国装甲防护技术的系列化发展,由单一的被动防护发展向主被动结合的综合防护转变。

  编辑:成良田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