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公交车启用宁波话报站 满满“老底子”味道
2018-11-07 14:51: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赵路 陈新颜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赵路 陈新颜 记者 王凯艺)“人民路到了,请从后门下车,开门请当心……”在宁波337路公交车上常听到这样的报站。11月6日当天,82岁的张阿姨在坐车时突然发现报站时多了宁波话版本。“一开始我没回过神来,还特意向车上的司机和乘客确认,听着特别亲切。”

记者从宁波市公交公司了解到,这是宁波公交首次在337路上采用“双语”报站模式,即报站时除使用普通话外,再用宁波方言重复一遍。林国海师傅开了11年的公交车,他说:“以往我每天都会口头提醒到站信息,生怕听不太明白普通话的老年人坐过站。现在车上有了宁波话报站,就能替代我这项任务了。”

据介绍,公交337路作为一条宁波连接余姚的公交主干线,途经余姚三七市、慈城古镇、人民路等具有宁波“老底子”味道的站点。初步统计,全市每天有超7000名乘客坐这趟车,其中老年乘客占到70%。市公交总公司率先在这条线路上的22辆公交车上启动“双语播报”,如果效果好,今后该功能还将在其他线路上推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