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329国道改掉260处“问题”点位
2018-11-07 11:00: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陈阳 通讯员 刘鹏程

  工人在种绿植。(王岚 陈阳 摄)

前天,329国道进入慈溪市观海卫镇的三岔路口戚继光铜像雕塑下,工人们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绿植栽种。随着慈溪市深入推进“两路两侧”“四边三化”行动,329国道沿线整治力度不断提升,道路沿线垃圾乱堆、绿化破损、违章广告牌等现象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整齐划一的店招、规整有序的空中电线和设计含量足的沿街节点景观……

记者从慈溪市“三改一拆”办了解到,自今年6月份以来,根据宁波督查组对329国道沿线环境提出的治理要求,截至目前,慈溪已完成白沙路、匡堰等7个镇(街道)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广告牌残留等239处问题的整改。“除此之外,各镇(街道)主动开展自查自纠,发现并整改问题21处。目前,329国道共整治问题260处。”慈溪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结合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掀起新一轮“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高潮。在整治问题基础上,清运垃圾3400余吨,完成绿化修剪3.2万平方米、花坛改造与提升1.2万平方米、围墙文化墙改造1000余平方米,设置停车位250个,有效改善了329国道沿线环境。

记者看到,在329国道进入桥头镇的入口区域,一片崭新的绿地上矗立着几座古色古香的景观墙。“景观墙的颜色纹理设计中融入了秘色瓷元素,文字介绍的是桥头镇的历史文化,我们打造的不仅是一个景观节点,也是一个展示桥头镇风采的窗口。”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说,该镇将上林湖越窑遗址、余秋雨故乡等文化元素融合在“两路两侧”整治提升工作中。在掌起镇,该镇划定的四个道路交叉口景观提升项目中,三个点位以人文古韵为主题,设计成浙派民居风格的景观牌坊,一个点位因地制宜、见缝插绿、适地适树,建设成一块景观绿地。

在329国道沿线“两路两侧”“四边三化”整治提升工作中,各镇(街道)围绕自己的独特定位和主题,积极打造景观节点,形成时尚有活力的景观效果,凸显地域文化内涵。据了解,慈溪市329国道沿线各镇(街道)计划建设17个区块/23个节点,总投资390万元,目前已建成9个节点、在建14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