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点赞!宁波一线员工发明的机器人拿了个国际金奖
2018-11-06 16:09: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钟挺 唐瑾瑾

图右者为范雪峰.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钟挺 唐瑾瑾)记者11月6日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获悉,日前在德国举行的第70届纽伦堡国际发明展上,由该公司一线员工范雪峰发明的“光纤芯远程交换机器人”获得了金奖与特别奖,成为唯一被发明家协会国际联合会(IFIA)授予特别奖的中国科技产品。

据介绍,德国纽伦堡国际发明展(IENA)是世界上最负盛名,历史最悠久和评奖最严格的国际发明展之一。今年的IENA共有来自东道主德国以及中国和中国台湾、香港、澳门,俄罗斯、奥地利等20个国家和地区参展,企业、高校和个人共携带700多项创新发明,涵盖人工智能、环保、医药、先进制造等领域,包括由中国发明协会(CAI)组织参展的42个项目,经过评委和组织委员的仔细评审,CAI代表团获得了优异成绩,斩获金奖14枚。

QQ图片20181106105427.jpg

QQ图片20181106105408.jpg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一线员工范雪峰在工作中发现的光纤芯人工操作效率低下问题,自2009年起,在国网供电公司、浙江省供电公司科信部专家、宁波移动专家顾问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信工作人员共同支持与协助下,范雪峰基于96芯远程交换设备,研发了光纤芯远程交换设备,该设备通过远程操控手段,可成功完成了日常网络调整自动化与光链路倒换,可以在光缆故障期间,将原本需要至少4小时的抢通工作缩短至5分钟,节约了大量人力物力,使光纤通信光链路倒换方式发生革命性的跨越。目前,该项光纤芯远程自动交换技术及应用已完成了德国、日本、美国等多份海外专利申报,并已在新疆、青海、陕西、浙江等省供电企业中得到广泛应用,为光纤芯远程交换机器人创造了良好的数据基础。

QQ图片20181106105420.jpg

QQ图片20181106105436.jpg

据悉,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已着手在海内外全面推广“光纤芯远程交换机器人”应用技术,力求把该项“科技金蛋”孵化成全球领先的科技“金”产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