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本周有两波冷空气,下雨降温是标配
2018-11-06 10:22:19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薛曹盛

  宁波城市天气

  今日 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 17℃~23℃

  明日 阴天局部有小雨 17℃~22℃

  空气质量状况 优至良,首要污染物NO2

  最近又是乱穿衣的季节。早上出门,看见有人裹着棉袄;中午出门,甚至有人光着膀子。

  昨日,市区最高气温已经飙升至25℃,是不是有种恍如夏天的错觉?但这只是深秋的日子里,冷空气来临前的惯常套路而已。没错,冷空气又在“憋大招”了。新的一周,宁波又是下雨,又是降温,已经不是凉凉能概括了。

  本周两波冷空气影响宁波,雨水有些神出鬼没

  本周,将有两股冷空气陆续影响宁波。第一股冷空气会在11月8日影响宁波,并带来一次降水过程。这股冷空气的杀手锏是秋雨潇潇,气温回落得并不太明显,但最高气温将跌至“1”字头;第二股冷空气则将会在本周五影响宁波。这是一股弱冷空气,气温又小幅下降。

  整体来说,这两股冷空气都不强。双休日随着暖湿气流北抬,将再次转为阴雨天气,周五至周日最低气温12℃~15℃,最高17℃~20℃。另周四到周五我市沿海海面将有6~8级的西北风。

  但要注意的是,本周雨水有些神出鬼没,今天阴到多云局部有小雨,明天阴天局部有小雨,11月8日则是阴有雨。短暂停歇以后,雨水很快又要卷土重来。

  大家也别太烦躁,正是因为有雨水的到来,秋燥才有所缓解。过去一周,宁波的平均相对湿度只有60%左右,最低的时候甚至只有40%。

  明天将迎来“立冬”节气

  多吃点“白色”食物来养生

  虽然对宁波来说,本周的冷空气不算什么,但从全国层面来说,这股冷空气超凶的。大半个中国的气温都将创新低,6—8日秋裤封印即将大面积解除,覆盖全国80%的面积。昨天,中国天气网推出秋裤预报,替天下妈妈友情发布秋裤预警地图。11月8日至9日,冷空气继续发威,江西大部、浙江北部也将加入秋裤队伍,省会城市中杭州、长沙、南昌等在9日或将迎来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最低气温将跌至10℃以下。

  不管怎么样,大家可能感觉到了,冷空气发力越来越频繁了,秋天已经余额不足了。11月7日,我们将迎来二十四节气里的“立冬”,就是说,从这一天开始,在节气上,我们和2018年的秋天再见了。

  宁波民间有“立冬食蔗齿不痛”的说法,因为“立冬”的甘蔗已经成熟,吃了不上火,这个时候“食蔗”既可以保护牙齿,还可以起到滋补的功效。这个季节,推荐大家喝甘蔗马蹄水,可以清肺热。

  中医认为,从五行五色养生的角度来看,立冬后应当多摄入“白色”食物来养生,功效显著,比如白菜、白萝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