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溪口镇被正式命名为“中国雷笋之乡”
2018-11-04 19:23: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卓建青 宋鸿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卓建青 宋鸿鸣)11月2日,从2018第十一届中国义乌森林产品博览会上传来喜讯,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被中国林学会命名为“中国雷笋之乡”。

溪口镇雷竹种植历史悠久,奉化晚清文史资料《剡源乡志》就有记载:雷笋、惊蛰时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农村改革开放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溪口雷竹种植业得到迅速发展。

目前全镇拥有雷竹种植面积4万余亩,雷竹专业村20多个,从业农户1.3万余户,雷笋年年产量4.5万吨,年产值逾3亿元,笋制品加工业蓬勃发展。随着雷笋产业示范区规划实施和雷笋产业转型升级,雷笋已成为溪口镇规模化、专业化、产业化特色农业支柱产业,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宁波市菜篮子商品供应基地。2013年被评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

溪口雷笋笋形通直圆满、壳薄光滑、色泽鲜亮、笋肉鲜嫩松脆带甜,富有蛋白质和可溶性糖等特点,充分体现“色、香、味、形”等外在感官品质特性。2014年以来,该镇致力于产业服务,相继建立了中国林学会竹子分会奉化服务站、奉化区竹笋专业技术协会、宁波市林联竹子研究所等服务机构,提升了社会服务功能、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QQ图片20181102163922.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