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消防电力联动牢筑古村用电安全“防火墙”
2018-11-04 19:19: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周恒 张科达


_75A205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郑之超 周恒 张科达)11月2日,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与当地消防部门联动深入姜山镇新张俞村开展火险隐患巡查,“把脉”古村供用电安全运行情况,消除火灾隐患,牢筑秋季用电安全 “防火墙”。

_75A2066.JPG

新张俞村位于鄞州区姜山镇西侧,该村历史悠久,至今还保留着一批明清时期飞檐翘角的古建筑群。古村年数较久,多为木质结构,且所住居民多为本地高龄老人,外来群租现象普遍,总体安全意识不高,导致电力线路多有损毁老化、私拉乱接现象,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当日,鄞州区供电公司与消防官兵对该村用电安全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及时了解古村落建设电力需求,对古宅内照明配电线路进行了挨家挨户的安全隐患排查,重点防止发生电气火灾,提出整改意见,在技术和选材上给予全力支持,助推打造历史文化名村品牌。

_75A2156.JPG

此外,供电员工还为村民们送上图文并茂的安全宣传海报,为留守家庭的老人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节能用电技巧,把安全知识送进村、送入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