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今明两天有小雨,与台风“玉兔”有关
2018-11-02 09:49:0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石承承

截至昨天,我市已是“六连晴”,循环往复的“小晴歌”是不是听腻了?是时候让天气“换个口味”了。

据市气象台消息,今天我市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明天多云转阴有小雨。

雨量不算大,但在遭遇“六连晴”后,就像是突然“空降”了一台天然“加湿器”,对缓解连日的干燥,或多或少有些用处。

小雨骤然而至,是因为它听到我们的心声吗?其实,跟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脱不了关系。“玉兔”于10月22日凌晨2点在太平洋深处生成。截至昨天,它已经在海上“蹦跶”了11天。

据中央气象台昨天8时发布的台风蓝色预警,“玉兔”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后,会在近海减弱消失。受其影响,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看起来,浙江并不在“玉兔”的“射程”内。而实际上,逐渐减弱消亡的“玉兔”所形成的台风倒槽会逐渐北上东移,降水带也将北上影响浙江南部和东南沿海,不过雨势会有所减弱。从目前的预计看,“玉兔”对我国的影响可能要到11月4日前后才彻底结束。

像“六连晴”这样的天气,不会着急“回归”。据市气象台预报,在11月4日短暂放晴后,11月5日到8日,我市还会有一段阴雨绵绵的天气。

这就跟眼下天气舞台上的绝对“C位”冷空气有关了。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开始一直到11月4日,一股较强冷空气从新疆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新疆北部、甘肃、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将先后出现雨夹雪或雪。

虽说冷空气影响的是北方地区,但它做不到在南北方分界线来个“急刹车”。从目前的预报看,虽然它不会大举南下,但化整为零,一小股一小股南下,恐怕是逃不掉的。昨天,浙江省气象台也已发布消息,称11月6日前后会有弱冷空气影响,气温有所下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