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今年“双11”再扩容 宁波本地商超提前入场“截胡”
2018-11-01 13:54:0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距“双11”越来越近了,打开淘宝,会收到一个页面提示:这10年来你在“双11”剁过的手。

不知不觉“双11”购物狂欢节已经10岁了。作为电商行业的“年度大日子”,“双11”单日交易额上千亿的能量已经辐射到许多产业,甚至是一度与电商格格不入的实体领域。

宁波本地商超提前入场“截胡”

记者近日走访宁波多家与线上产品交集较多的商超发现,为了提前“截胡”“双11”流量,这些商超纷纷在近期开始了力度很大的打折促销活动,试图把线上消费者吸引到线下。

商超的入场被看作“双11”的又一次大规模扩容,也意味着“双11”在第10年依旧在不断地扩充边界。

银泰百货从11月1日起就正式启动“双11专场”,时间跨度长达18天。据了解,今年银泰的“双11”玩法非常实在, 银泰实体门店联营专柜销售的商品,若高于品牌官方旗舰店当日同品牌同货号页面价格,“银泰赔差价”。在商品层面,银泰百货首次与品牌深度联动,包括兰蔻、SK2、雅诗兰黛、FILA在内的品牌,也将推出一系列爆品、尖货、银泰专供款(礼盒),参加银泰预购活动。

作为最早开始“双11”的超市方代表,华润万家宁波地区门店今年“双11”也“玩得很大”。“‘双11’前的这个周末是我们的重点目标,11月3日~4日期间,包括男女装、童装、餐具、锅具、床品、办公用品、箱包家具等家居休闲百货类商品统统打5折。此外,厨房类小家电7折、厨卫电器8.5折等。这样的范围和力度,在全年度来看都是少见的。”该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几年在线下越来越“网红”的欧尚超市也公布了其“双11”玩法。今年欧尚“双11”活动时间选择在11月9日和10日两天,除依旧延续往年政策,家纺服装、百货品类5折,其余大部分为7.5折,发放满300元减50抵用券外,今年新增大家电满千元返购物卡活动。

电商平台也瞄准“线下战场”

10年“双11”,除了线下实体对这场狂欢的接受度越来越高、越玩越嗨外,对于电商平台而言,也在不断寻找新的增量市场,今年“双11”的角逐点从线上转向线下。

作为历年“双11”的东道主阿里,“双11”期间将有来自全球的18万个品牌商家与遍布线下各城市的20万家天猫智慧门店、12座城市100个重点商圈参与其中。阿里体系内的盒马、口碑、饿了么等线下消费场景以及银泰商场、居然之家、大润发等卖场都会加入“双11”。

在线下,部分商超会变身“双11主题店”,还将通过“能量值”的玩法加入“双11”线上联动。在盒马、欧尚、三江超市打卡或购物,都将积累能量换取天猫“双11”红包。比如11月1日至9日,宁波市民在银泰百货通过手淘会员码付款等,就能获得能量换取红包,在“双11”当天抵扣现金使用。

据悉,参与今年天猫“双11”的口碑商家将超过15万家,包括餐厅、商场、美容美发、KTV、休闲娱乐等业态,线下消费者用口碑APP点单,就能享受最高5折的优惠。饿了么平台上不少市民熟悉的大牌餐饮则推出“霸王餐”福利,还有很多宁波本地的便利店、鲜花水果店也将通过饿了么首次参与“双11”。

消费者“哪家实惠选哪家”

处处可见的“双11”大促让不少消费者摩拳擦掌。记者采访了解到,已经有部分消费者提前出手,以符合预期的价格采买“双11购物清单”上的商品。家住海曙区的李女士上周末刚在电器卖场买了一台对开门冰箱,“销售人员告诉我这就是‘双11’的价格,现在买了,省得到时候跟大家一块挤,‘双11’当天的赠品也可以提前领。”在记者采访中,很多消费者表示会线上线下同步关注。“现在线上线下越来越同步化了,如果是买大件,肯定要都关注一下,哪家实惠买哪家。”

消费也在趋于理性。采访中,很多消费者表示:“遇到适合的商品还是会抢购,但不会盲目追求打折降价,理性对待商家的促销行为。”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