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外省网友举报:他要抢劫!宁波警方快速处置
2018-11-01 13:40:5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张贻富 通讯员 王岑 林炳潮

准备好工具想抢劫,还邀请QQ好友一起“干一票”。昨天,34岁的山东人邵某没想到会被网友举报,更没想到自己还没出手就被快速出动的宁波警方给抓了。

前天深夜11点40分左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突然接到一个来自河南的网民打来的报警电话,他称认识的一个QQ网友邀他到宁波火车南站一起抢劫,还说抢劫工具都准备好了。

市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立即启动重大警情处置预案,指令相关警种展开侦查。很快,警方查明这个网民叫“阿拉”的嫌疑对象可能在镇海。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开展落地侦查,并迅速查明“阿拉”是34岁的山东男子邵某,有持刀抢劫前科。

镇海警方经过查询发现,邵某在今年8月登记暂住在舟山一村庄,而其上班的公司注册地址在镇海骆驼街道。侦查员上门调查却发现,邵某早就从该公司离职了。

警方通过各种侦查手段发现邵某出现在江北外滩附近。昨天下午1点53分,在市、区两级情指中心调度指挥下,镇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在老外滩某街道餐厅内抓获犯罪嫌疑人邵某。

让抓捕民警意外的是,邵某当时并不知道是被网友给举报了,还在用手机邀约其他网友一起抢劫作案。

根据初步审查,犯罪嫌疑人邵某交代,他每月工资只有4000多元,每月自己的开销和寄给家里的生活费后基本上无剩余,邵某产生了抢劫的念头,还在新近打工的工地请了几天假,到宁波准备作案。

他想到独自一人作案没什么把握,就通过QQ联系了杭州和郑州的QQ好友,想邀请他们来做帮手,没想到却被其中一个网友给举报了。邵某在QQ中声称要在宁波物色抢劫对象,逼迫获取银行卡实施抢劫作案。

他也知道在宁波市区作案危险,找偏僻的地方实施作案。前天下午1点左右,邵某为此乘坐公交车到了镇海蛟川街道一村庄,观察环境和物色对象。在当地一绿化隔离带的隐蔽处,他一直等到昨天上午10点左右,其间还在一家小店买了一把美工刀和一副手套。

不过,让他失望的是,他在观察环境时发现路上到处都是监控,还有警察开着电瓶车和警车不停地巡逻,他根本没有下手作案的机会。随后,他离开镇海,准备再找地方,同时也继续邀约寻找作案的帮手。但他还没来得及出手,就被警方抓住了。

目前,邵某已被依法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