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启动秋冬季机动车环保执法
2018-11-01 10:06:0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冯瑄 通讯员 陈晓众 王巧玲

秋冬季节,也是一年中我市空气质量最差的时段。昨天,市环保局联合交警部门在江北区荣吉西路,对经过集装箱卡车、水泥运输车、槽罐车等柴油车进行了尾气排放检测。据了解,此次全市范围的秋冬季机动车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将持续一个月。

当天上午,在经过的数百辆车辆中,环保监测部门的移动遥感车“挑中”了其中的20辆。在接受现场接触式设备检测后,有8辆柴油车被证实超标。其中一辆货车尾气排放值超标了两倍多。

“我们先利用移动遥感检测系统,快速筛选出行驶中的高污染车辆。在后面200米处,由交警现场拦车后,进行尾气接触式检测和尾气处理装置检查。”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上午9时左右,一辆车牌号为浙B·R193N的货车经过移动遥感车,显示屏立即出现了“红色手掌”。交警拦下车辆后,环保工作人员检测发现这辆车的尾气超标排放两倍多。

环保工作人员立即向车主发放了排气超标整改通知书。由于尾气排放超标,交警也对他开出了200元的罚单。

今年以来,我市环保、公安部门率先在省内落实了“环保取证、公安处罚”的执法机制,进一步加大了机动车路检路查的环保执法力度。根据统计,在市县两级环保交警部门的努力下,今年我市已对401辆在路上行驶的超标排放车辆作出了处罚。

我市目前的汽车保有量已近250万辆。环保部门呼吁尽快推进电子黑烟抓拍作为执法依据的地方立法,在道路主要监控点建设车辆黑烟抓拍系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