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箱包”跻身出口“国家队”
2018-11-01 10:01: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余建文 通讯员 俞万丰

记者从市皮革行业协会获悉,在日前举行的全国轻工外贸基地发展大会上,中国(宁波)箱包出口基地正式揭牌,“宁波箱包”由此跻身出口“国家队”。

目前,宁波是继广东、福建、河北、浙江平湖之后的第五大箱包生产出口地区。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箱包生产企业近140家,其中规上企业近40家,箱包进出口贸易企业40余家,并涌现出新秀丽(中国)、卓越皮革、新斯维箱包等一批优秀代表企业。全市箱包行业从业人员近万人,去年出口额达43亿元,主要销往欧洲、美国、日本等地。

中国(宁波)箱包出口基地由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与宁波市经信委共建,有助于我市箱包企业提升自身素质和品牌影响力,吸引更多的科研项目及高端人才加入,有望继“宁波服装”之后,将“宁波箱包”打造成宁波时尚产业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