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首届浙江慈善爱心榜发布 宁波占7席!“钱多多”上榜
2018-11-01 09:48:1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海英

微信图片_20181031175316.jpg

10月31日下午,记者从宁波市慈善总会了解到,在29日首届浙江慈善爱心榜发布中,宁波推荐的有4人、2个项目获奖。

首届浙江慈善爱心榜发布暨优秀慈善微电影展播活动是由浙江省民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等共同主办。

活动开展期间,主办单位评委会共收到了71名爱心人士的优秀事迹、48个慈善项目以及114部慈善微电影。

最终经过评选评出了“十大慈善之星”、 “十大杰出义工” “十大慈善项目”,结果宁波人占7席。但值得注意的事,“十大慈善之星”中,除了茅理翔、储吉旺外,那个宁波人熟知的“钱多多”钱峰雷也上榜了。据了解,在2017年11月15日也就是在钱峰雷生日的前一天,他一次性向浙江省慈善总会捐款2000万元。

其实这已不是钱峰雷第一次乐善好施了。汶川地震后捐款18万元、“免费午餐”项目捐款50万元、玉树地震捐款88万元、雅安地震捐款100万元、余姚水灾捐款1000万。……到出手千万两度夺得嫣然慈善晚宴标王。这些年来,钱峰雷的慈善之路也是越走越广,也引得不少网友戏言,钱峰雷应该改名为“钱雷锋”。

现场活动中,还有一个特别的环节,即:优秀慈善微电影展播活动,在这里,故事的导演用镜头描述了一组组生活里的爱心故事,同样感动满满。而在此展播活动中,宁波市海曙区慈善总会选送的微电影《他们的世界需要你》和宁波市海曙区五谷画坊创意助残中心选送的微电影《表达》都获得了入围奖。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获奖的都是谁。

“十大慈善之星”

茅理翔

茅理翔,方太集团创始人,集创业者、学者、教授和慈善家于一身。他身在企业、心系社会,数十年来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好敬老、助学、扶贫、救灾等慈善事业,早在1997年他就向慈溪团市委捐资50万元设立慈溪市青年清洁活动基金,就此拉开慈善之路,截止到目前累计捐赠1.6亿元,曾三次荣登福布斯中国慈善榜。

在他的指导下,方太集团专门成立了方太慈善分会,长期坚持送图书、送温暖等助学活动,他还是中华传统文化的践行者和布道者,将“孝悌忠信”的为人理念推及由人。

储吉旺

储吉旺是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优秀退伍军人、浙江省人大代表,是一位集企业家、作家、慈善家于一身的传奇人物。他创业33年来,向公益事业和困难群众捐款达1.3亿元,占如意公司总资产的四分之一。捐助方向涵盖教育、医疗、消防、赈灾、济困、助学、助医、助残、文化、旅游等多方面,范围从本县辐射到全国各地及国外。

“十大杰出义工”

张雪亚

现任象山县慈善总会副秘书长兼义工分会会长。张雪亚于2007年加入象山志愿者(义工)队伍。2014年至2018年,她累计义工服务时间超11000小时。2014年,她担任象山县慈善总会义工分会会长,先后组建8支义工大队。每年定期开展敬老、助残、助困、助医等活动。

郑世明

郑世明是古林镇西洋港人,当过兵,种过田,现在是一家地板厂的老板。20年来,他坚持献血21万毫升,7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他发起的“红色力量”献血团队,全队献血总量已超800万毫升,足迹遍布宁波、上海、杭州、温州,他们播撒的红色种子,开出了鲜艳的生命之花。

“十大慈善项目”

“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

“千户万灯”残疾人(贫困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项目是由慈溪市钱海军志愿服务中心与慈溪市慈善总会、慈溪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发起的一项免费为在慈残疾人、贫困户家庭进行室内照明线路改造的公益项目,目的是为了给这些特需群体提供一个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该项目于2015年9月24日正式启动,连续开展三年,截止2018年1月,累计完成改造1008户,投入35028工时。

“造血型”慈善扶贫基地项目

宁波市慈善总会于2012年开始,创办“造血型”慈善扶贫基地。截至2018年4月,市慈善总会共建立慈善扶贫基地20家,帮扶贫困农户711户,累计投入扶助资金1150万元;全市共建立慈善扶贫基地62家,实现10个区县(市)全覆盖,累计帮扶贫困农户1835户,共计投入资金2801万元。总体脱贫率达到45%。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